师大要闻

学校举办“礼赞二十大,奋进新征程”文艺汇演

新闻来源:团委发布时间:2023-03-20浏览次数:676


本网讯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进一步发挥文化育人功能,丰富校园文化生活,318日晚,校大学生艺术团在湖师大礼堂举行了“礼赞二十大,奋进新征程”文艺汇演。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余涛,校党委宣传部、学工部、教务处、团委等单位负责人出席活动。

民舞《唱支山歌给党听》、朗诵《信念》、歌曲《中国青年》《星辰大海》、民乐演奏《灯火里的中国》、走秀《踏雪》、相声、爵士舞、街舞……一个个精彩的节目轮番上演,充分展示了大学生的艺术才华,用精彩的节目抒发了对党和国家的热爱,引起了台下观众的强烈共鸣,大礼堂里充满了热情愉快的气氛。

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美育教育工作,按照国务院办公厅以及教育部关于美育工作的文件要求,围绕普及艺术教育、专业艺术教育和艺术师范教育开展了一系列的探索和实践。在普及艺术教育方面,不断加强对大学生艺术团的建设力度,对湖师大礼堂进行提档升级,保障艺术团展演场地基本需要,并划拨了一批实训场地给艺术团进行日常训练。同时,学校注重美育精品项目培育,打造了一批音乐党团课,举办校园文化艺术节、社团文化节等主题活动,不断丰富文化育人内涵,提升校园文化建设质量。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