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 学者 · 学术

【建校50周年】置身时代之变的教育对话——凤凰山教育论坛第4期顺利举行

新闻来源:教师教育学院发布时间:2023-04-28浏览次数:2775


本网讯  4月27日下午,凤凰山教育论坛总第4期、名校长论坛第3讲在湖师大礼堂顺利举行。本期论坛主讲嘉宾是湖北省首届荆楚教育名家(名校长)、教育部新时代中小学名校长培养对象、武汉市光谷第十二小学党支部书记、正高级教师、湖北名师李伶校长。全校近400名本科师范生、教育类研究生、课程与教学论教师和附属学校教师参加了论坛。

李伶校长的报告以“置身时代之变的教育对话”为题,深刻阐明了迫在眉睫的时代之变、管理之变和课程之变,报告指出我们是工业时代的家长、教师,学生们是信息时代的人;信息时代,学校教育要超越已知,解放创造力;教育创新的底层逻辑,是帮孩子找到他们最想做的事。李伶校长报告了武汉市光谷第十二小学正在进行的管理创新和课程创新,展现了荆楚教育名家(名校长)引领的学校教育变革图景。李伶校长在报告的最后指出,处在这样一个前所未有的变革时代,我们要真诚地思考,审慎地实践,以理性的态度对待各种教育创新。报告在师范生和课程与教学论教师群体中引起热烈反响。

据了解,学校教务处、教师教育学院将邀请更多湖师校友中的名校长、名师、名教研员、名班主任、名局长等做客凤凰山教育论坛,为学校50周年校庆和教师教育高质量发展贡献专业智慧。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