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大连民族大学一行来访我校外国语学院

新闻来源:外国语学院发布时间:2023-05-26浏览次数:2719


本网讯  5月24日,大连民族大学外国语学院副院长尹敬爱一行来访我校外国语学院,主要就人才培养方案制定、专业建设、课程建设、学科建设等进行调研交流。座谈会由外国语学院院长刘敏主持,大学英语部主任伍文忠、日语系主任杨钢、综合英语教研室主任唐凤华、语言学教研室主任刘瑶瑶、语言学教研室博士王璐、日语系博士颜龙龙、法语系博士万悦等参加交流座谈。

座谈会上,刘敏代表外国语学院对大连民族大学一行来访表示热烈欢迎,简要介绍了我校外国语学院的办学历史、办学特色、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整体情况。其中,重点介绍了外国语学院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英语专业的人才培养目标、毕业要求、课程设置、特色亮点等建设情况,并以主持建设的国家级课程思政示范课程、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英国文学选读”为例,分享了教师队伍建设、课程内容重塑、育人模式凝练、“勤敏”课程思政教学研究中心建设等相关情况,指出课程建设“出活”、“出品”、“出才”、“出圈”的同时,要坚持终身学习、持续改进完善。

刘敏介绍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英语专业建设情况

随后,日语系主任杨钢介绍了日语专业建设、人才培养方案制定等相关情况;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职业素养英语”、省级一流本科课程“6小时解码英语新闻听力”负责人伍文忠主任作了“课程建设中教学扮演之设计者”的分享;省级一流课程“基础英语”负责人唐凤华主任分享了该课程历时7年的建设之路;省级一流课程“英语学科教学论”负责人王璐老师分享了该门课程建设的经验。

听完老师们的介绍与分享,大连民族大学一行对刘敏院长亲自引领国家级、省级教学团队毫无保留倾囊相授的经验分享与热情周到的接待表示衷心感谢和受益匪浅,并介绍了大连民族大学外国语学院的相关建设情况。随后,双方就英语专业、日语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制定、专业建设、师资队伍建设、课程思政建设、学科建设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研讨和深入交流,希望今后两院间启动长期合作机制,加强交流与合作。座谈会后,大连民族大学一行还参观了学院历史发展文化建设与学校教书育人整体环境等。

外国语学院近期陆续接待了汉江师范学院、大连民族大学等省内外高校的来访,同时受邀到新疆师范大学、武汉工程大学等高校讲学交流,学院将以“强特色、创一流”为方向、以人才培养为目标、以学科建设为龙头、以课程建设为优势、以专业建设为重点,加强省内外校际交流与合作,集思广益、发挥集体智慧提高内涵建设质量和特色发展水平,进一步提升学院办学质量,努力开创工作新局面!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