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要闻

校长雷儒金赴美术学院调研并出席2023届硕士研究生毕业作品展开幕

新闻来源:美术学院发布时间:2023-05-30浏览次数:955


本网讯  5月26日下午,美术学院2023届硕士研究生毕业作品展暨庆祝校庆50周年系列活动在美术学院博物馆展厅开幕,共计展出艺术设计、美术创作、书法等作品88件。

校长雷儒金来到美术学院调研并出席开幕,研究生院、教师教育学院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及美术学院全体党政班子成员、师生代表参加活动。

雷儒金就美术学院的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及研究生教育学科专业建设等开展相关主题调研,他指出,本次作品展通过喜闻乐见的艺术形式,充分体现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入眼、入脑、入心,实现了主题教育与艺术创作的有机融合,对于构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营造优质文化的育人环境、培育百花齐放的艺术氛围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雷儒金对硕士毕业生为学校50周年校庆献上的毕业作品展表示感谢,并祝愿同学们在新的舞台上充分展示自己的才华,要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地践行“诚毅勤敏”的湖师校训,开创更加精彩、更加美好的明天。

美术学院院长卫鹏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以及学院在专业培养、教学质量以及学生美育等各方面取得的显著成绩。教师代表曾超向即将走出校园的美院学子献上了最真挚的嘱托和祝福。硕士研究生代表李悦同学在发言中向母校和老师们表达了衷心的感谢,并祝福母校即将迎来的50周年生日快乐,再创辉煌。美术学院党委书记徐明波表示,美术学院每年的毕业作品展创意迭出、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已经成为学校优秀的校园文化品牌活动,也成为每年毕业季一道亮丽的风景更是校庆50周年之际献上的一份厚礼。

本次调研和硕士研究生毕业作品展,是学校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科技和人才重要论述,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生动实践,也是近距离体验艺术的魅力,感受年轻设计师的创意激情,共享艺术的一次盛宴。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