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物电学院在湖北省科技厅科普微视频征集大赛中荣获佳绩

新闻来源: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23-05-31浏览次数:2437


本网讯 日前,湖北省科学技术厅科普微视频征集工作结果揭晓,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寻物之理科普基地”负责人董冰玉的作品《行“万里”路,不迷途》在指导老师王聪的带领下被评为“2023年湖北省优秀科普微视频”。 

《行“万里”路,不迷途》微视频主要由四个部分组成:第一部分,热点引入:用千寻位置有限公司与高德地图形成战略合作这一热点新闻做引子,激发观者观看兴趣。第二部分,环球定位:简述北斗导航系统基本原理,实现环球定位导航。第三部分,星际定位:在北斗导航定位原理基础之上,简述天眼发现脉冲星,构建脉冲星云图原理,实现星际定位导航。第四部分,展望未来:采用时间线展现北斗、天眼的发展历程,激发观者的爱国情、强国意。体悟国之重器的来之不易,对艰苦奋斗的科学家、工程师们的赞美。

该科普微视频征集工作旨在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普及科学知识、弘扬科学精神,推动提升全社会科学文化素养。在物电学院领导的亲切关怀下,“寻物之理科普基地”积极响应并提供上推优秀作品,为基地全体成员提供了平台与支持,本次获奖也为基地后续发展提供了一定动力。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