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学校开展2023年社科普及周暨大中小思政课一体化实践教学活动

新闻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023-05-31浏览次数:2524


本网讯 5月22—28号,根据湖北省第十二届社科普及宣传周统一安排,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和湖北省社科普及教育(黄石)基地,把思政课实践教学、大思政课一体化建设与社科普及教育结合起来,先后开展了多场社科普及宣传教育活动,取得了较好效果,赢得了广泛好评。

5月23号,在学校教育大楼开展“社科普及进校园——理论宣讲”活动,活动以“习近平经济思想,我听我思我悟”为主题,既有理论宣讲,又有答疑互动,还有感悟分享,做到“学思悟”结合,吸引了近百名学生参加。活动中,马克思主义学院谭振义教授围绕习近平经济思想,从形成背景、主要内容、重要地位等方面开展宣讲,并现场答疑解惑。随后组织大家分享学习习近平经济思想的感悟。

5月24号,湖北省第十二届社科普及宣传周黄石分会场启动式在阳新举行。马克思主义学院俞玲教授、谭振义教授受邀出席。启动式上,俞玲教授获颁首届“黄石市最美社科飞燕”称号。

5月25日,在师院社区举办“社科普及进社区”活动。本次活动以“习近平论家庭家教家风,我学我议我行”为主题,包括理论宣讲、歌舞表演、故事分享、互动倡议等4个环节。与会人员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弘扬中华传统美德,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

5月27日,在湖北水泥遗址博物馆(华新1907文化遗址公园)举办“聚焦黄石工业文化,我观我写我拍我抖”活动。本次活动是湖北省第十二届社科普及宣传周黄石分会场系列之一,主题是“普及黄石工业文化知识,探秘绿色转型发展之路”,活动旨在充分利用马克思主义学院获批的教育部工业文化育人大思政课实践基地——湖北水泥遗址博物馆(华新1907文化遗址公园)育人资源,通过“线下+线上”开展“聚焦黄石工业文化,我观我写我拍我抖”参观与作品征集活动,宣传黄石工业历史文化传承与创新的成果,感悟黄石工业历史文化传承与创新的时代魅力,进一步深化大学生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方针的理解,谱写新时代思政课程实践教学的新篇章。这场活动主要面向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共同体建设(黄石)成员单位学生,包括在黄大中专院校(湖北师范大学、湖北师范大学文理学院、湖北工程职业学院)本学期开设思政课的学生;黄石市中小学学校(黄石一中(湖师附中)、黄石七中、大冶二中、黄石十四中、广场路小学、陈贵镇小学)开设思政课的学生。活动共吸引了139名微视频爱好者参赛(其中集中参观近50余人)。参观学生在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带领下,认真听取讲解员对华新水泥厂辉煌历史及黄石转型发展成就的介绍,并根据兴趣爱好,精心摄制微视频。下一步,将根据参赛同学在规定时间内上交最终播放量截图和微视频文件进行评奖。

5月22—28号,马克思主义学院和湖北省社科普及教育(黄石)基地志愿者还向学校学生、社区居民分发了基地精心制作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宣传图册近3000册。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