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 学者 · 学术

【建校50周年】国际著名法学专家刘孔中教授来校交流

新闻来源:国际交流合作处、国际教育学院、港澳台办公室发布时间:2023-05-31浏览次数:2444


本网讯  5月25日至5月27日,应湖北师范大学经管法学院邀请,新加坡管理大学教授、亚洲智慧资产及法律应用研究中心主任、中组部“QR计划”专家、中国人民大学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刘孔中来校进行调研交流并做专题学术报告。

学校党委书记李宏会见了刘孔中教授。李对刘教授的来访表示欢迎,感谢其为加强我校与世界著名科学家间的联系,促进国际交流与合作,提升对外开放层次和教科研水平,拓展师生国际化视野等方面所做的贡献。

随后,刘孔中教授在信息大楼报告厅为经管法及相关学院师生做题为《数字经济下数据和算法规制问题》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经管法学院相关负责人主持。

刘孔中教授总结归纳了数字经济领域的最新研究动态、研究方法和研究成果。在现场提问环节,刘教授对师生们感兴趣的问题一一作答,并开展深入研讨,为教师们的科研方向和学生们的专业发展提供精准指导建议。他丰富的学术成果、严谨的学术态度、耐心的讲解答疑,深深的感染了在场师生。

学术报告结束后,副校长余翔教授和国际交流合作处、国际教育学院、港澳台办负责人等陪同刘孔中教授考察了国际教育学院,并参观校园建设情况,刘孔中对湖北师范大学的办学环境、国际交流与合作及海峡两岸学术交流取得的成绩表示赞赏。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