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要闻

【奋进十四五】湖师学子在省“挑战杯”竞赛中获佳绩

新闻来源:团委发布时间:2023-06-01浏览次数:1795

 

本网讯  5月28日,由共青团湖北省委、湖北省科学技术协会、湖北省教育厅、湖北省学生联合会主办的湖北省第十四届“挑战杯·中国银行”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决赛在武汉纺织大学落下帷幕。本届“挑战杯”共有109所高校1276件作品参赛,我校提交的作品中,物电学院的自然科学学术论文《基于锥形光纤的精密多参量传感器》获特等奖,计信学院发明制作《基于蓝绿可见光的水下无线光通信系统》和经管法学院社调报告《脱贫地区旅游项目巩固脱贫成果的成效、问题与建议——基于湖北省3个(市)州的调查》获二等奖,另有9份社调报告获三等奖,其中自然科学学术论文入围国赛。

大赛自2023年3月启动以来,我校团委和各学院广泛宣传,精心组织,指导老师和参赛学生认真备赛,共有153件作品参加校级竞赛。经初审、复审、公示等环节,挑选出12件作品代表学校参加省级竞赛。比赛现场,我校各项目负责人准备充分,进行了精彩的陈述和答辩,运用视频、PPT、技术平台、产品模型展示等手段,全方位的展示了参赛作品。

下一步,校团委将以“挑战杯”赛事为依托,将竞赛作为检验育人成果的重要载体和提升学生综合素质的宝贵机会,不断丰富活动内容,拓展工作平台,加强科研创新氛围营造,强化引领培育和过程指导,激发广大师生参赛热情,形成“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练”“以赛促创”的良好局面,为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