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我校支立峰副教授荣获“黄石市最美生态环保志愿者”荣誉称号

新闻来源:生命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23-06-05浏览次数:2555


本网讯 6月4日上午,黄石市2023年六五环境日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在阳新莲花湖国家湿地公园举行。启动仪式上,我校生命科学学院支立峰副教授荣获黄石市2023年“最美生态环保志愿者”荣誉称号,并作为志愿者代表发言

支立峰副教授长期关注和研究黄石生物多样性保护,生物资源调查、野生动植物及栖息地保护、生物安全等领域开展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2022年,在省市相关部门及学校的大力支持下,支立峰创建了以伤病野生动物救助和康复放归为目的、公益性的黄石市陆生野生动物收容救护中心,这是湖北省第一家设在高校的野生动物救助专门机构。中心成立不到半年,已经成功救助了数十只野生动物。救护中心经常举办康复野生动物放归仪式,邀请市民代表、中小学生、新闻媒体共同参与,起到了很好的生态保护的宣传效果。支立峰还经常深入农村、社区、学校进行野生动物保护、生物安全、环境保护等科普宣传,呼吁市民、学生尊重自然、热爱自然、保护自然。

据悉,今年“黄石最美科技工作者”评选活动自4月启动以来,共有30多名志愿者通过个人举荐、单位推荐等形式积极参加评选。经初审后,有代表性的17名黄石“最美生态环保志愿者”候选人信息和相关事迹在“生态黄石”微信公众号及“黄石日报”微信公众号等相关媒体展示,并建立投票平台,经过网络投票和专家评审综合考量,最终评选出10名2023年黄石市最美生态环保志愿者。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