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要闻

学校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第七次集中学习暨读书班结业式

新闻来源:宣传部(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3-06-07浏览次数:1626


本网讯(摄影 谢道楷) 6月5日上午,学校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第七次集中学习暨读书班结业式。湖北省委党校二级教授、首届名师舒艾香应邀来校作专题辅导报告。全体校领导、全体副处级及以上干部出席会议。校党委书记李宏主持会议并作讲话。

舒艾香教授以《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为题,从“什么是党的建设、什么是全面从严治党、什么是党的自我革命”三个概念入手,通过管党治党一刻不能松懈,党的二十大关于推进新的伟大工程的新要求新观点,新征程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战略任务三大板块,阐释解读了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精髓要义。

结业式上,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程焰、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党委书记丁桂兰分别围绕主题教育读书班,结合本单位实际作交流发言。

李宏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在省委第十五巡回指导组的指导下,学校党委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全面系统谋划主题教育学习内容,周密有序推进学习安排,通过班子以上率下带头学、专家学者深入学、形式丰富持续学、凝心聚力系统学、联系实际调研学,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认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全面系统学习领会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的科学体系、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深入学习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不断激发党员干部担当新时代新任务的使命感责任感,为加快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的思想基础。

李宏强调,读书班结业不是学习的结束,而是在新起点上的再出发。李宏代表学校党委就抓好这次主题教育和学校今后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要提高站位,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生动实践。要不折不扣落实党中央和省委的部署,压实主题教育各项要求,既要在全面学习掌握党的创新理论、扎实领悟运用党的创新理论上多下气力,要注重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问题整改、推动发展等贯通起来,有力有效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二要把握要求,在真学真懂上持续下功夫。全校上下要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真学真懂上持续下功夫,始终保持良好的学思悟态度,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将主题教育焕发出的干事业的热情和进取精神,转化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蓬勃力量。三要知行合一,在实干笃行上持续下功夫。前期,全校领导干部全覆盖的开展领题调研,重点围绕破解博士点申报、高水平师资队伍建设、一流本科教育和研究生教育、重点工程建设等重点难点问题,全校共研究制定160个选题。接下来,要突出求真务实,强化成果运用,建立调研成果转化运用清单,对调研课题完成情况、问题解决情况进行督查督办和跟踪问效,推动“问题在一线解决、工作在一线落实、作风在一线转变”实现常态化长效化,以“大兴调查研究”的实际成效,凝聚共识、促进创新、推动发展。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