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要闻

学校召开平安校园建设推进会

新闻来源:宣传部(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3-06-07浏览次数:1789


本网讯记者 万静怡 詹玒奕 摄影 胡安若 66日下午,学校召开2023年度平安校园建设工作推进会。校党委书记李宏,副校长余涛,各管理部门、群团组织、直属单位行政负责人、各学院党政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校长雷儒金主持。

会上,余涛通报了2023年开年以来学校安全稳定工作情况,并结合当前工作面临的形势和存在的问题,提出下阶段工作措施。余涛指出,要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压实安全稳定主体责任;要进一步夯实安全基础,提升全员安全意识;要进一步完善管理制度,健全校园安全稳定工作体系。

雷儒金代表学校与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生命科学学院、图书馆、后勤管理中心等单位签订了2023年平安建设目标管理责任书。

李宏指出,安全稳定是干好一切工作的前提和基础,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胸怀大局,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从人民安全、国家安全的高度,深刻认识维护学校安全、学生安全的极端重要性,准确把握当前学校安全工作面临的风险和挑战,把维护政治安全作为头等大事,始终把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政治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实到日常工作中。要强化预判预控、精准施策,确保教育管理更加扎实。严格落实学校安全防范工作要求,强化安全基础建设、提升安全防护能力和应急能力,维护好学校正常教育教学秩序,提升稳定安全管理水平。要做到守土尽责、逐级压实,确保安全责任更加强化。坚持安全发展理念,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落实安全主体责任,积极推进平安校园建设,共同营造平安稳定的校园环境,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