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第十届读书节”系列活动精彩纷呈

新闻来源:图书馆发布时间:2023-06-07浏览次数:2412


本网讯 2023年4月至6月,学校举办“第十届读书节”系列活动。校领导高度重视,图书馆精心组织,各项活动精彩纷呈,各学院广泛动员,学生读者积极参与,营造了浓厚的阅读氛围,有效推进了书香校园建设。

本届读书节活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读书的重要论述,坚持以文化人、以文育人,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统领,以“风雨五十载 书香润校园”为主题,通过丰富多彩的读书活动,引导师生以经典为友、与好书作伴,养成热爱读书、博览群书的好习惯,提升人文素养和文化内涵。

为扎实推进读书节活动,学校成立了以副校长王赛玉为组长、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为副组长的领导小组,对本届读书节活动进行统一安排部署,促进多方联动,凝聚工作合力。按照领导小组安排,图书馆制定读书节活动方案,周密部署,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共开展13个专项活动。活动内容包括加强思想引领、营造浓厚读书氛围、履行学科服务职能、表彰读书先进典型等,为学校师生带来了丰富的文化盛宴。

自从读书节开幕以来,学校发挥读者协会、专家学者、教学院系的作用,利用新媒体等途径大力宣传,增强活动的吸引力感染力,全校学生读者踊跃参加。据不完全统计,读书节各项活动参与人数达10000余人次,100余名学生在活动中荣获各类奖项。其中,2名学生在湖北省高校图工委主办的比赛中获省级奖项,图书馆在多项活动中获得“优秀组织奖”,在校内外发挥了良好的示范效应。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