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科技活动周“热爱科学 崇尚科学”系列活动之——物理科普基地开展“探寻科学奥秘”活动

新闻来源:科学研究发展院 物理与电子科学院发布时间:2023-06-07浏览次数:2532


本网讯 为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营造全社会热爱科学、崇尚科学的良好氛围,近期,学校围绕科技活动周“热爱科学,崇尚科学”主题,依托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科普基地,组织黄石市第八中学100余名学生开展了“探寻科学奥秘”活动。

活动现场,物电学院相关老师和志愿者精心组织,告知学生进入基地注意事项,将学生每10人分为一组,根据科普基地不同展区进行参观学习。志愿者耐心细致地演示,详细解释其现象背后所蕴藏的物理原理,极大地激发了学生的好奇心。中学生们认真观察实验现象,积极参与互动交流,在基地志愿者的指导下,他们轮流动手操作仪器,探寻物理科学的奥秘。在轻松愉悦的科普氛围中,学生们不仅学习了新的科学知识,而且体会到了科学的魅力。他们纷纷表示要好好学习科学知识,长大后做一个对国家、对社会、对人民有贡献的人。

学校一直以来坚持把科学普及放在与科技创新同等重要的位置,依托高校科普优势资源和科技支撑条件,积极开展科普工作、承担社会责任。科技活动周启动以来,科发院统筹谋划,物电学院勇担科普职责,协力组织好、开展好科技活动周的各项活动,为提升全民科学素质、服务社会实践贡献力量。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