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党徽闪耀 先锋奋进 切实在应对低温雨雪冰冻天气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倡议

新闻来源:组织部、党校、机关党委发布时间:2024-02-05浏览次数:10

全校广大党员同志:

岁末年初,春节将至。受强冷空气影响,我市将有持续低温雨雪冰冻天气,给群众出行和生产生活带来不利影响。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低温雨雪冰冻灾害防范应对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切实增强做好低温雨雪冰冻灾害防范应对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使命感,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近日,省委组织部、省委教育工委、黄石市委组织部发布《关于在防范应对低温雨雪冰冻灾害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关于在应对低温雨雪冰冻天气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的工作提示》,号召广大共产党员结合岗位职责,落实四个方面具体工作,即细化防范措施,完善应急预案,深入排查风险隐患;全力做好救援救灾,妥善安置受灾群众,抢修受损的基础设施;进门入户摸底排查群众受灾情况,及时将救助款物和防寒物品送到困难群众手中,帮助解决群众生产生活实际困难。加强安全宣传教育引导,提高群众防灾避险意识和逃生自救能力,防范取暖起火、一氧化碳中毒等事故。

全体党员要认真践行“四下基层”优良传统,主动亮明身份,身先士卒,冲锋在前,在关键时刻彰显关键少数的示范带头作用,积极主动在学校、社区认领“党员责任区”、参与“党员突击队”、坚守“党员示范岗”。持续深化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就近就便参与隐患排查、应急处置、服务师生群众等工作,为学校、社区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最大限度减轻低温雨雪冰冻影响,用实际行动诠释党组织的旗帜风采和共产党员的光荣使命。

 

中共湖北师范大学委员会组织部

202425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