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要闻

中共湖北师范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2024年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新闻来源:纪委发布时间:2024-02-29浏览次数:146


本网讯 2月29日上午,中共湖北师范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2024年全体(扩大)会议在教育大楼报告厅召开。校党委委员、校纪委委员,全校副处级以上干部,黄石市党风廉政建设研究中心专家,各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纪检委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校长雷儒金主持。

会议传达学习了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省纪委十二届三次全会以及黄石市纪委十四届四次全会精神。会议要求,要深学细悟、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的精髓要义、丰富内涵、实践要求,自觉贯彻到纪检监察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坚定不移扛起“两个维护”重大政治责任,坚定不移服务保障党的中心任务,坚定不移把严的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坚定不移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坚定不移打造纪检监察铁军。

会上,校纪委书记、监察专员陆咏梅作工作报告。她用“七个坚持”回顾了2023年纪检监察工作,并全面部署了学校2024年纪检监察工作。陆咏梅指出,要坚持巩固拓展主题教育和教育整顿成果,持之以恒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聚焦“两个维护”强化政治监督,持之以恒推进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和上级决策部署落实落地;纵深推进反腐败斗争,持之以恒营造廉荣贪耻的良好校园氛围;常态长效纠治“四风”,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深化党的纪律建设,持之以恒推动党员干部养成纪律自觉;深入开展政治巡察,持之以恒发挥好综合监督作用;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持之以恒完善学校全面从严治党体系;发扬彻底自我革命精神,持之以恒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自身建设。

校党委书记李宏发表重要讲话,他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学校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和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取得的成绩。他从“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深入推进自我革命的政治自觉;清醒认识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形势,进一步梳理深入推进自我革命的重点内容;深化拓展清廉湖师建设,进一步明晰深入推进自我革命的具体举措”等三个方面,对贯彻落实好中央、省、市纪委全会精神、推进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和党的自我革命提出了要求。李宏强调,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领悟、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自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上来,在新征程上忠实履职尽责,为开创党的自我革命新局面,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作出不懈努力。

校长雷儒金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全校各单位要及时传达学习中央纪委、省市和学校纪委全会精神,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体党员干部要强化政治担当,压实政治责任,以“好正实优”为目标,有效实现管党治党同向发力、形成合力,努力把今年各项工作干得更好、把各项任务落得更实。(通讯员 杨绍浩)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