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湖师

【黄石日报】湖师学生宿舍浓烟滚滚? 别慌!这是一场夜间疏散演练

新闻来源:黄石日报客户端发布时间:2024-03-08浏览次数:12


本网讯 7日晚间,在湖北师范大学25栋宿舍楼下,突然响起急促警报声,随着腾起的滚滚浓烟,正在宿舍内的大学生在宿舍管理员的指挥下,紧急向外撤离。

不要慌张,这并不是一起真实火灾,而是湖北师范大学与黄石消防部门联合进行的一次夜间学生宿舍疏散演练。当晚7时整,现场工作人员拉开烟雾弹,模拟学舍25栋配电室发生电气火灾。一时间,宿舍门前浓烟滚滚,警报响起,正在楼内的百余名大学生听到警报声后,迅速手捂口鼻,在宿舍管理员的指挥下,有序下楼撤离至安全区域。

随后,湖北师范大学保卫部(处)、学工部(处)、后勤管理中心、化学化工学院,计算机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等相关单位工作人员快速赶到现场,清点学生人数,扑灭“火灾”。疏散演练结束后,该校又与黄石港消防救援大队宣传员一起,对在校学生进行灭火器实操指导,训练学生使用灭火器扑灭明火。

湖北师范大学保卫处副处长汪贵生介绍,开展此次夜间模拟火灾逃生演练,主要训练学生夜间应急逃生能力、学校微型消防站前期处置能力,以及学校各部门与消防部门的密切配合能力。接下来,学校还会加大消防安全系列培训,保障全校师生生命财产安全。(记者 李飞/文 李航/摄)


新闻来源:https://appsta.hbhsrb.com/files/app/hsrbapp/html/News/202403/07/9959043.html?_t=1709822307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