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湖师

【极目新闻】一键预约!湖北师范大学物理科普教育基地上线“百校百馆”

新闻来源:极目新闻发布时间:2024-03-18浏览次数:10


3月15日,湖北师范大学物理科普教育基地正式上线“百校百馆”——湖北“大思政课”实践教学平台。

对物理知识感兴趣的市民朋友,可以通过极目新闻微信公众号,点击进入底部菜单栏“百校百馆”,选择

该馆后进入预约界面,填写身份证等相关信息,即可一键预约。前往学校参观时,出示预约成功的短信及身份证,即可进入校园展馆,开启奇妙的科普旅程啦!

湖师大物理科普教育基地,是湖北师范大学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依托物理演示与探索实验室,开设的重要科普教育活动平台。基地拥有500多平方米的展教面积,包含5个主题板块,1个PASCO数字化创新实验平台和1条文化长廊。

该基地四十余名骨干成员,组成了一支致力于公益科普讲解的“科技志愿服务队”,拥有举办近百人科普教育活动的能力。

基地以展示物理实验仪器、推广物理文化、开展科普活动为主要内容,通过丰富多样的展教形式,将深奥的物理知识变得生动有趣,让参观者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感受物理的魅力。在这里,你可以近距离接触神奇的仪器,观看奇妙的物理实验演示,参与有趣的科普互动环节,深入了解物理原理、拓宽视野。

科普志愿服务队团队风采

参观须知:

1.开放时间:教学周(见学校官网校历)双周周四:14:30-16:30。周六、周日闭馆。法定节假日及寒暑假闭馆。科普教育基地的重要活动将会提前公布参观时间。

2. 参观方式:免费开放参观。团体预约联系电话:0714-6571339。

3. 科普教育基地有一支由学生骨干组成的科普志愿服务队,考虑到场馆和讲解人员接待能力,同时段参观人员不得超过20人,团体成员超过限定人数的可分时段进入。

4.未成年来访者必须有监护人陪同参观、团体参观需由领队维持秩序并保证安全。

5.科普讲解属于公益行为,预约团体如需科普讲解服务请提前告知,公益讲解不针对特定个人,敬请谅解。

“百校百馆”——湖北“大思政课”实践教学平台,由湖北省委宣传部、湖北省委网信办、湖北省委教育工委、湖北省教育厅统筹指导,依托极目新闻建设,于2023年12月20日正式上线。上线以来,每个月有20多万人次,通过“百校百馆”平台预约进入高校及各类展馆参观。目前仍不断有优质展馆上线“百校百馆”平台,欢迎市民朋友跟“百校百馆”一起畅游湖北高校的春天。


原文链接:https://jms.ctdsb.net/jmythshare/#/news_detail?contentType=5&contentId=1119139&cId=0&fromFlag=2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