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要闻

我校参加师范教育协同提质计划华师组团第五次联席会

新闻来源:教务处发布时间:2024-03-21浏览次数:818


本网讯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师范教育协同提质计划相关精神,整体部署本年度各项工作,320日下午,我校参加了师范教育协同提质计划华中师范大学组团第五次联席会。校长雷儒金,党委常委肖六亿,相关职能部门和师范类专业学院负责人参加会议。华中师范大学、贵州师范大学、南宁师范大学、汉江师范学院、遵义师范学院、黔南民族师范学院等学校领导在其他分会场参会。

QQ图片20240320185534(1)

会上,组团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人介绍了本年度组团总体工作计划,布置经费预算和决算,并提出相关工作要求。

雷儒金代表学校介绍了我校2024年度工作设想,他指出,教育部师范教育协同提质计划是贯彻落实二十大报告关于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促进教育公平等精神的重要举措。学校高度重视相关工作,作为M类高校将以此为契机,在组团牵头高校华中师范大学的带领下,把协同提质作为教师教育改革创新的重要抓手,全力支持对口协作高校,加强组团内高校交流合作,落实帮扶任务,拓展合作空间,探索数字技术赋能教师教育的实践路径,为擦亮华中师范大学组团品牌做出湖师贡献。

联席会结束后,雷儒金随即主持召开学校师范教育协同提质计划工作推进会,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作进一步强调,要求各相关单位切实将工作任务分解落地,按照时间节点稳步推进,落实落细每一项工作。加强沟通交流,相互学习协作,取长补短,高质量完成各项帮扶任务,实现共建共赢。(通讯员 廖煜 摄影 赵彤琳 李正恒)




返回原图
/